朝鮮炮擊 中共態度曖昧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朝鮮砲擊韓國島嶼引起全球輿論一致譴責,同時中共的曖昧態度再次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各國首腦、媒體紛紛敦促中共對朝鮮明確表態,並運用其影響力箝制朝鮮。但有專家指出,炮擊事件有更深背景,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本出路在於解決中共。

23號朝鮮砲擊韓國延坪島,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到美、英、德、日等多國首腦都發出一致譴責,並同時強調中共當局的責任。他們一致認為,要想徹底遏制朝鮮挑釁,中共必須改變一慣包庇朝鮮的立場。

但至今,中共避免譴責朝鮮,新華社等官方媒體除重點報導平壤方面的說辭外,更在炮擊事件幾個小時後,宣佈中國與朝鮮簽署了一項經濟貿易合作協定。

美國國務院在24號態度強硬的表示,中共作為朝鮮唯一的同盟國和主要的經濟夥伴,應明確自己在當前的緊張局勢中的責任,並告訴平壤它的挑釁行為必須停止。

24號同時美韓宣佈,28日將在事發海域黃海舉行聯合軍演,美國航空母艦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已在前往黃海的途中。

政治評論員李天笑博士分析,中共控制了朝鮮的經濟命脈,炮擊事件由朝鮮單方行動的可能性很小。這次炮擊是為轉移上海大火引起的民怨、在人民幣匯率和六方會談中取得籌碼、減輕美日韓東盟聯合制衡壓力等目的而設計的。李天笑斷言,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本出路在於解決中共。

新唐人記者曲明、詹雅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