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先發炮?民間質疑官媒報導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在國際社會一致譴責朝鮮炮擊韓國之際,中國大陸媒體卻普遍引用朝鮮方面的報導,稱“韓國首先發炮 朝方隨即予以反擊”,看似意在為朝鮮辯護。幾位民眾向本臺記者表示,這是中共為支持朝鮮新領導人上臺和轉移國內激化的矛盾的做法,為下一步支持朝鮮做鋪墊。

北京市民張先生表示,不相信韓國率先發動襲擊。

張先生:“北朝鮮讓我覺得它的誠信度是不可信的,我的印象裡面,從來如此。”

 

另一位北京市民劉先生表示,金正日前不久到中國訪問,中共和朝鮮之間多年來在政治上一直有默契的互動, 並認為這次的做法,是出於中共和朝鮮雙方的利益。

劉先生:“ 北韓在這個時候挑起這樣的衝突,想針對美國軍演進行報復,中共左派是一定要尋找一些機會,在朝鮮半島挑起一些爭端,向反對派施壓,現在國內經濟問題很突出,可能轉移一下視線,爭取調整的機會,還有中共對朝鮮第三代領導人的支持。

張先生認為朝鮮是想通過這一行動,對其他國家施壓。

張先生:“朝鮮的目的,就是通過這小動作,逼六方會談重新開會, 因為其他幾個國家都不搭理它。”

人民日報環球網日前公布一項民意調查,表示87%的人認為韓國對不穩定局勢負有更大的責任,然而受訪的兩位市民指出,這樣的調查結果並不可信。

張先生:“它的民意調查帶著主觀傾向性的,他想要個甚麼結論就能調查出個甚麼結論來, 官方的說法,我對它抱懷疑態度,民間的說法,那和它可就大相逕庭了。”

劉先生:“ 我想它(中共)是從輿論上對朝鮮這次行動加以支持,為今後進一步的事件的升級、延伸做鋪墊,我不太相信他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