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危機升級 國際寄託外交斡旋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11月30日,正當美韓戰艦繼續在黃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朝鮮再度發出挑釁威脅言語。面對朝鮮半島僵持不下的緊張形勢,國際紛紛寄託外交途徑來解決逐漸升高的危機。

星期二,為期四天的美韓聯合軍演進入第三天,這次演習被認為是對朝鮮日前炮擊韓國延坪島的強烈回應。水平和強度超過以往任何一次聯合軍演陣容。

朝鮮方面則在當天透過官方電臺再度發出挑釁言語,聲稱美韓持續的軍演將導致全面戰爭一促擊發。

與此同時,共產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親信崔泰福抵達北京進行為期5天的會談。他是自上星期朝韓爆發數十年來最緊張的局勢以來,朝鮮到訪中國的最高級別官員。日本首席朝鮮核問題國際談判代表也正在北京訪問。

目前來自各方的壓力要求中共牽制朝鮮盟友,白宮星期一在拒絕中共重啟六方會談的要求時,敦促北京向平壤當局施壓,停止其繼續破壞穩定。

東京和首爾星期二宣佈,美、日、韓外長下週也將在華盛頓召開會議,討論對僵持的朝鮮問題採取的下一個行動。朝鮮星期二(11月30日)聲稱該國有數千部離心機正在提煉濃縮鈾。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