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流因發展紡織業遭嚴重污染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星期二(11月30日),綠色和平組織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當中國的紡織工業增長和全球的消費者享受低價服裝之際,中國各地的服裝生產業,正在以重金屬和其他化學品毒害河流。

在南部廣東省新塘(Xintang),2008年生產2.6億件牛仔褲,超過全國產量的60%,相當於該年美國牛仔褲消費的40%。

但綠色和平的視頻顯示,新塘這個中國牛仔裝城的空氣被嚴重污染,橫貫新塘的東江(Dong River),污黑並覆蓋著泡沫。在過去的三十年中,東江的水質嚴重惡化。

綠色和平組織有毒物質活動家趙艷(Yan Zhao音譯 )說:“我們訪問了青少年學生,他們沒有印象河流是乾淨的。但那些中年男還記得曾在這些河流中游泳和垂釣。但是他們再也不能這樣做了。而他們的孩子也不能這樣做了。”

每年生產2億件胸罩的谷饒(Gurao)鎮,位於新塘以西約300公里,當地居民對小溪河(Xiaoxi river)也有類似的投訴。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服裝的染色、洗滌、漂白和印花,都使用大量的重金屬和其他化學品,有毒的廢水往往非法排入周圍的河流。

環保組織在他們從東江和小溪河的21個採樣中,發現17個含有重金屬,有時鎘的含量高達國家標準128倍,強鹼性水的pH值達到11.95。

趙艷說:“其實,新塘和谷饒不是唯一的個案。根據中國紡織協會(China Textile Association)的統計,像新塘和谷饒的紡織業群有133個。因此,我們真的擔心,這僅僅是冰山的一角。”

據中國國家紡織工業協會統計,這些紡織業生產中國紡織業經濟總產量的40%,其中大部分最終進入美國、歐洲和日本消費者的手中。看了這些影片之後,全球消費者,是否願意為保護環境,不再購買較便宜的牛仔褲。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