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運輸安全局公布A380引擎安全警告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星期四(十二月2日)就空中客車A380引擎問題發佈安全警告。他們表示在空客A380客機的引擎上發現了潛在的製造問題,這些問題有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引擎故障。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在聲明中表示,空客A380型客機所安裝的勞斯萊斯公司製造的特倫特900型引擎,可能在油管連接到高壓/中壓承軸部分有瑕疵。而這個問題可能使得引擎內的燃油管壁變薄,形成 “疲勞裂紋(fatigue cracking)”,導致漏油、起火,並引起引擎故障。

運輸安全局表示,勞斯萊斯公司, 以及所涉及的航空公司和安全檢查部門應採取行動,確保A380的飛航安全。

上個月4號,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的一架A380型客機, 在起飛後不久,一具引擎突然爆炸起火,班機被迫緊急折返新加坡降落。 當時機上有45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所幸無人傷亡。而這家空客A380使用的正是勞斯萊斯的特倫特900型引擎。

澳航在11月27號恢復了A380超級巨無霸客機的航班。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表示,他們會在星期五(十一月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已知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