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1月6日台灣速速看

1.兒婚惹爭議 雷玉其降調副參謀總長

空軍司令雷玉其娶媳婦涉公器私用引爆軒然大波,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少將中午證實,經馬英九總統6日中午親自批示,空軍司令雷玉其上將與副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職務對調,人令即日起生效。

2.兩岸經合會 3月12日前開首次例會

陸委會、經濟部上午宣佈兩岸經合會正式成立,兩岸分別由經濟部常次梁國新、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擔任總召集人,兩岸主席分別為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由各自指定代表組成。梁國新表示,經合會首次例會應會在今年3月12日之前召開。

3.ECFA公投 澄社推動修法

ECFA公投5日遭公審會四度駁回,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今天表示,行政院公審會至今沒有向提案人與連署支持民眾作完整說明,是開民主倒車行為;澄社也發表聲明,將於立法院下個會期正式推動修正公民投票法。

4.孫穗芬內出血獲控制

車禍重傷的國父孫女孫穗芬,住進新光醫院治療已經第6天。新光醫院表示,孫穗芬在腸切除手術後,內出血獲得控制,今天開始少量餵食糖水,但仍在危險期,必須持續觀察。

5.Selina妹讚任爸像超人 製作影片感謝

Selina妹妹任容萱心疼任爸長期因爺爺腦溢血、姊姊灼傷,家裏醫院來回奔波,特別做了5分鐘「愛可以很簡單」的影片感謝他,剪輯姐妹倆小時候唱歌的影片,她形容爸爸勇敢穩重勝過超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