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台灣速速看。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請假參選吳揆:12月14日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不可能帶職參選到最後一天,要讓政務比較正常、無縫接 軌,12月14日會是一個既兼顧法律,又兼顧行政、立法兩院互動的狀況,所以是他必須請假之時。

2.不滿公保給付率 國營萬人抗議

今天立法院審查「公教人員保險法」,銓敘部研擬公保年金給付率0.65%,加上退休金,初估公務人員平均退休所得替代率可以超過8成,不過部分享有公保、兼具勞工身份的國營事業員工,包圍立法院陳情,表示他們沒有公務員的福利,給付率應該提高到1.3%以上。

3.啦啦隊意外 教部擬限拋接高度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今天說,啦啦隊練習比賽依規定都要使用墊子,教育部將檢查所有學校是否依規範購買墊子,若學校有困難會補助;此外也考慮訂 定拋高限制,維護學生安全。

4.百年結婚潮 逾半上班族想婚

根據一項調查,由於百年的結婚潮,不論是已婚或未婚,受到這波氣氛影響,有57%上班族坦承會有想結婚的念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