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8月8日台灣速速看

1.大學放榜 錄取率90.44% 近5年新低

今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天(8日)放榜,今年大考錄取率90.44%,創下近5年來最低;另 外,今年錄取缺額僅313人,也刷新歷年新低記錄。另外,台灣大學戲劇系男生組最低錄取分數為427.7分,超越政治大學廣告系472.65分和新聞系471.8分。政大初 步分析,因受產業和選校不選系所影響。

2.倫斯斐將來臺 出席建百國慶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慶,外交部邀請的重量級貴賓名單揭曉,美國國防部前部長倫斯斐 (Donald Rumsfeld)將於10月初訪問台灣,停留3天2夜,除出席慶典外,另有場公開演講,發表對東亞區域安全的看法。

3.臺港會議 10日在港登場

陸委會今天指出,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10日將與香港港臺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在香港召開第2次聯席會議,討論未 來臺港交流合作方向。

4.羅傑斯盃 盧彥勳負傷參賽

儘管肩傷困擾,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還是決定參加羅傑斯盃男網會內賽,但為了月底的美國公開賽,他強調,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就棄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