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倫敦股票交易所將合併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加拿大最大證券交易所多倫多股票交易所TSX的營運公司TMX集團,今天宣佈將與倫敦股票交易LSE所合併。

TMX集團的首席執行官託馬斯克勒(Thomas Kloet)表示此次合併屬於對等合併,將惠及TMX集團的股東。

倫敦交易所的首席執行官澤維爾羅列特(Xavier Rolet)也表示合併會使歐洲和加拿大的投資者受益。羅列特:“不但對加拿大而且對意大利都是個絕好的的機會,可以把他們的商業產品推向全球的市場。”

工業部長甘禮明表示,在收到TMX集團提交的建議書之後,將會作出詳細審閱,決定是否符合「投資加拿大法」的規定。

工業部長甘禮明:“第一步要先確定這項交易是否符合加拿大的投資法”

前加拿大皇家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約翰•麥凱勒(John McCallum):“我認為這可以大大增強加拿大在這個行業裡礦業方面的國際影響地位。”

雙方目前正在商討合併的細節。合併後,根據雙方協議羅列特將擔任新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克勒將成為新公司的總裁。新公司的董事會將由15名董事構成,其中8人來自倫敦股票交易所,7人由TMX集團推選。

目前多倫多TSX交易所,是以資源類股為主導,倫敦富時一百(FTSE 100)指數成分股當中,3分之1也跟礦業或能源有關,合併後會成為全球最大的資源類股交易平臺;而新公司的資產值估計超過60億元,屬於全球第7大交易所,屆時會有6千7百多間掛牌企業進行買賣,屬於全球最多,總市值大約5萬8千億元。倫敦交易所LSE將會佔新公司55%的股 權,TSX則佔45%。合併後新公司將重新命名。如果獲監管機構批准及股東認可,預計最快可以在今年秋季完成合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