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華裔女性獲社區義工獎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多倫多士嘉堡區的25名女性義工,因為對社區做出的貢獻而獲得了選區內國會議員的褒獎,其中就包括4名華裔女性。

安省婦女事務部長布羅頓(Laurel Broton):通常我們沒有時間停下來褒獎這些無聲無息、不知勞苦的為社區工作的人們,所以今天是聽到她們的故事,褒獎她們的貢獻的重要一天。

4名獲獎的華人分別是亞協會(Asian Canadian Community Association)的Jessie Liu,鳳凰藝術學院(Phoenix Academy of the Arts) 舞蹈教師蘇仙姿,移民互助平臺(New Bridger Group)的邵丹丹,和明慧學校(Minghui School of Canada)負責人王文老師。

7年多來,王老師不論寒暑,一直義務教小朋友中國傳統文化。

多倫多明慧學校老師王文:“我自己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在這其中教授孩子真、善、忍,這個理念在我自己的體會就是說首先自己要做到處處為別人著想,那如果把孩子教育到處處為別人著想,融於他的生活之中,那麼你就會覺得孩子是很聽話很乖巧的。”

她還總結出一套寓教於樂培養孩子價值觀的方法。

“融四歲,能讓梨。讓他(孩子)知道這個故事以後,讓他們像孔融一樣分享,他們就知道,他(孔融)四歲能夠做到,我們也能做到。”

另一個社區機構的員工,邵丹丹做義工則有5年多的時間,主要為新移民提供就業、創業等方面的諮詢服務。

移民互助平臺項目協調人 邵丹丹:最開始是受那些當地西人朋友的影響,因為我看到他們很有愛心,完全不為了甚麼,把自己的愛心貢獻出來跟別人分享。

而亞協會的Jessie Liu雖然剛來加拿大兩年,已經在過去1年為華人辦了七十多場聯邦註冊教育基金講座。她說做義工利己利人。

亞協會項目協調人 Jessie Liu:“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當初我來到加拿大的時候也是有很多困惑,在一些朋友和社工的幫助下,自己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那麼我的舉手之勞可以給別人節省很多的時間,何樂而不為。”

獲獎者都表示她們將繼續義工生涯服務社區。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