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虐母案辯護律師望儘快保釋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對華裔夫婦被控虐待自己母親。兩人上次的保釋聆訊被拒後,今天再次以視訊方式出庭應訊,並且聘請了不同的律師。

代表妻子的律師王海雲解釋,有多個被告的案件,通常每個被告都有各自的律師。

被告之一妻子的辯護律師王海雲:“有可能以後會有潛在的利益衝突。比如,他們兩人一方指是另一方的過錯,或另一方說是這一方的過錯。我們擔心會有這種可能,但目前為止還沒有。”

她希望在4月14號下次過堂之前就將她的當事人夫婦倆保釋出獄。

“去高院保釋覆核。我覺得他們至少有50%以上的希望。因為兩人都沒有刑事記錄,現在雖然指控非常嚴重,但也是指控而已,從法律原理。”

3週前,43歲的嚴匡(音譯,Kwong Yan)和28歲的妻子譚齊(音譯,Qi Tan)被發現讓自己有老年癡呆症的68歲母親住在缺少供暖供水的冰冷車庫裏,導致老人嚴重凍傷並昏迷。倆人向警方自首後被控告未能提供生活必需條件及嚴重疏忽導致人身傷害的罪名。

隨後有媒體報導,熟識被告夫婦的知情者說案件另有隱情,為他們鳴不平。但普遍認為虐待老人沒有任何藉口。

加拿大耆老國務部長範天奴:“你不能虐待老人,沒有任何藉口。你不能指責其他人,(保護老人)是每個人的責任。”

另據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週二公布的調查報告,近7成加拿大人認為,知情者有責任報告老人虐待。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副主席伍素屏:“當人們看到類似事件發生,比如鄰居,他們能撥打911或滅罪熱線報警。在這個案子中,人們不知道應該向誰報告。如果其他人與當事人有聯繫,知情者有責任報告。”

他們還要求設立虐老報告熱線,嚴懲虐待老人的罪犯,配備更充足的老人庇護所等社會資源。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