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者議題的大選辯論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佔加拿大人口比例越來越大的老年人,是這次大選每個政黨都不敢忽視的族群。各黨也都推出了針對長者的政策。而華人社區在這個問題上又有自己的看法。

多倫多皇后東街議會大街在各黨政綱中,保守黨承諾增加老年金,提高免稅儲蓄帳戶的存款額度,放寬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的存款年齡。他們認為這樣更能有針對性同時也是能負擔得起地幫助最需要的老人。

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特洛蒂爾:“我們知道我們的財政狀況很緊張,我們花錢必須明智。另一個區別是採取稅務機制幫助人們。”

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則承諾給照顧老人的家人發失業金或類似的經濟補助等,照顧的面很廣。

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李博:“我們需要處理不斷高漲的藥費,需用處理家庭照顧問題,醫院內外不斷增加的老年人的需求。”

不過,有華裔分析人士說各黨都沒有透徹看清這個問題。

奚治瑾:“我想原因是,尤其近來華裔夫婦被控虐待患病老母親的案子中,有知情人私下透露,申請政府補助等候太漫長夫婦倆得不到及時幫助,使得社區更多地重視在家照顧老人的問題。”

“已經有很多醫生,她希望藉助大選,由華裔候選人更多地將華裔的傳統價值觀和需求傳遞出去。”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