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通過 吳揆:不排除提早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今天(15日)上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奢侈稅草案,當時人正出席「企業經營與社會責任」座談會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第一時間就接獲訊息。除了開徵奢侈稅,政府也積極對預售屋加強查稅,不排除在6月1日,提早實施。與會的建商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政府有心要做,業者也願意配合。

結束與企業家的座談,行政院長吳敦義掩藏不住好心情,還將幕僚寫給他的紙條大方秀給記者看。

行政院長 吳敦義:「特銷稅立院三讀通過,(這誰給你的)當然第一時間就會有訊息來,我假如沒有第一時間了解最新的狀況,那就被你問倒啦。 」

俗稱奢侈稅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順利過關,何時能上路?業者希望,越快越好。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如果能提早,減少或者縮短不確定期是有幫助的,可是也不能太倉促。今天是4月15日,總得要有時間來準備嘛。」

鄉林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要的話就趕快實施,希望能夠真正在六月以後、六月一日就來實施。」

除了課奢侈稅,也針對預售屋加強查稅。政府雙管齊下打炒房,業者表示願意配合。

鄉林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其實業者都願意配合,我們業者也不希望短期交易啦,像我們公司也規定一年內不得移轉,不能買賣(預稅屋)合約書的部分。」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尊重各界的建言跟指教,請我們相關的部會尤其是財政部,如果準備的時間夠的話,我們不排除六月一日來實施。」

除了研擬相關配套,吳敦義表示,也將加強宣導,讓民眾充分了解政府健全房市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