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選結果出爐 執政黨獲勝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主席、總理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正發黨總部宣佈,該黨在12日的議會選舉中獲勝,贏得三連任。

目前超過99%的選票已清點完畢,正義與發展黨的得票率約為50%,但它未能贏得足夠的議會席位來按計劃舉行新憲法全民公決。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獲勝後表示,民意支持在和平協商下修改憲法。

土耳其總理 埃爾多安: “人民給了我們一個信息,要通過協商和談判來建立新的憲法。”

正義與發展黨的支持者不僅在該黨總部慶祝三連勝,也在埃爾多安的家鄉黑海裡澤省慶祝埃爾多安的勝利。

近十年以來,埃爾多安主導了土耳其的政治,並通過該國的經濟和外交實力重新定義了土耳其在該地區扮演的角色。

但是,埃爾多安的批評者認為他有獨裁的傾向。他們指責國家機構猖獗地使用竊聽,拘捕批評政府的記者,裙帶關係蔓延以及窮富之間的差距日益擴大。

分析家們也警告說,新政府將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

選舉委員會將在未來幾天內正式公布選舉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