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高分低就 郝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首屆北北基聯測,申請分發造成「高分低就」的現象,引發考生、家長反彈,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終於出面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宣布將釋出2,200個公立高中職缺額,提供重新分發機會,不過他仍然堅持,政策方向並沒有錯誤,所以明年並不會停辦北北基聯測。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要在這裡,向所有造成不便的家長跟考生,致上最深的歉意。」

終於親口向所有「高分低就」的考生和家長道歉,台北市長郝龍斌態度軟化,還宣布提供考生重新分發機會。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只要你是申請入學而且錄取,同時已經報到的學生,如果你覺得自己是高分低就的,你都可以適用來做申請(重新分發)。」

這回北市教育局從寬認定,只要自認高分低就的考生,就可以在7月15和16日這兩天,上網報名,再回原國中參加重新分發,最快19日放榜,而且每人可任選2個志願學校,並用登記最低分數為門檻,就算沒能如願分發,也可回原報到高中就讀。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名額主要來源是當初第一次,就是北北基聯測包括申請入學,登記分發,沒有報到的名額,目前在公立高中部分,大概有一千六百個名額,在公立高職部分,有六百個名額。」

2000多個名額中,高中僅僅1600個,如果按議員估算的,有將近4000位高分低就的考生,恐怕根本不夠分,而且前三志願釋出名額不多,補救措施頂多讓中後段學校洗牌,儘管如此,郝市長仍堅稱政策沒錯。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從我們三年前,選定教科書,一直到整個基測完成都非常順利,也顯現出來這個政策的方向,並沒有錯誤。」

市府並不打算停辦北北基,拿出補救措施,希望學生能進心目中真正理想的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