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最年輕MVP 羅斯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美國職籃中火紅的公牛隊主將,Derrick Rose,今天中午抵達台灣,身為史上最年輕的MVP,率領公牛隊打出全聯盟最佳戰績,頗有麥可喬丹接班人的氣勢。訪台一天半緊湊的行程,明天Rose還將在 台大體育館與球迷互動。

台灣史上第一次美國職籃NBA當季MVP造訪台灣,他是Derrick Rose,一出場就用大大的笑容以中文問候台灣。

「你好,台灣!」

Rose雖然年輕,只有 22歲,就以平均25分、4.1個籃板加上7.7次助攻的表現,帶領芝加哥公牛隊打出全聯盟最佳戰績,成為史上最年輕的MVP,被形 容為喬丹的接班人,開啟後喬丹時代。

Derrick Rose:「去年夏天,我跟教練員每天都很努力的練習,很用心的打每一場比賽,我真的沒想到這個頭銜竟然降臨到我身上」

Derrick Rose:「麥可喬丹對籃球員來說就像神一樣,他絕對是我追隨的目標,我只知道如果我能更加緊追上,我的籃球生涯就會不斷向前邁進。」

Rose來自風城芝加哥,在球場上如暴風般的速度。Rose開心接受由台灣籃球迷票選出的中文封號,「飆風玫瑰」。

Rose鼓勵台灣擁有NBA籃球夢的學生,先顧好課業再用耐心與努力去實踐;明天球迷將有機會在台大體育館,一賭「飆風玫瑰」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張祺翎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