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十年願景 馬英九強調務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29)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示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並強調自己的政策和對手蔡英文提出的「十年政綱」的最大不同,就是務實並非空想。

馬英九與吳敦義以及多名部會首長出席記者會,馬英九親自宣布黃金十年的政策方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提出能夠真正創造人民幸福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我們要在自信當中開放,我們要在創新當中發展,我們要在公義當中前進,用一句話來講,就是要讓台灣,脫胎換骨,創造幸福。」

黃金十年政策主軸以活力經濟為頭號願景,其它包括社會公平、教育、兩岸關係與國家主權等,都各有施政方向。馬英九宣示理念,也說明和對手蔡英文十年政綱的不同之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和)十年政綱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具有前瞻性,務實性跟開放性,換句話說我們是做得到的,我們不是空想,而且很重要一點,我們整個精神是開放,開放讓我們可以走出去,讓世界可以走進來」

而外界形容馬英九08年的競選承諾「633」跳票,對此馬英九回應說,633是八年的政策,加上先前金融海嘯衝擊,所以目前要達成「633」的確有困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剛剛講過國際經濟情勢不是我們能控制,但是一旦情勢發生時,我們有我們因應的策略讓衝擊變小,讓人民沒有感受到過度的悲觀氣氛,這個是我們做得到的」

馬英九將黃金十年,定義為過去3年執政經驗的總結,要替自己的政策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