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降評級 意大利總理遭指責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10月8號(六),意大利民衆從報紙上看到信用評級機構惠譽下調意大利的主權信用評級,將意大利的長期主權債務評級從AA-下調至A+,有民眾將矛頭對準了總理貝盧斯科尼。

惠譽是幾週來繼標準普爾、穆迪之後,第三家對意大利主權信用下調評級的機構,該機構同時將西班牙的評級下降了兩個檔次,從AA+下調為AA-。

有分析指出,評級下調應被看作是要求政府進行結構改革,促進發展的進一步施壓,而在近期意大利批准的2013年實現收支平衡的縮減開支計劃中,沒有體現出來。

羅馬居民安東尼奧認爲總理貝盧斯科尼對評級下調應該承擔責任。

羅馬居民安東尼奧:「他和他的政府必須全部辭職,因爲他們將我們帶進了一個痛苦的處境。」

另一名羅馬民眾則說,希望了解這項評級産生的更多細節。

盧西婭.弗卡西:「這是真的,不過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成見,我們要看看究竟是誰支持這些評級機構,評定3個A和2個A的標準是甚麽等等。」

惠譽表示,西班牙和意大利兩國都還是具備償還債務能力,不過惠譽認為兩國經濟增長乏力,並敦促意大利,應採取更積極和持續的經濟改革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