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首次獲准進入挪威遭襲擊大樓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媒體星期二首次獲准進入挪威7月份遭炸彈襲擊的政府辦公大樓,在爆炸事件中有8人死亡,30人受傷。

媒體進入了遭炸彈破壞的政府辦公大樓和財政部大樓。

建築項目負責人約翰森表示,財政部大樓的一層和二層都遭到破壞。

約翰森:“大樓外部遭到的破壞是巨大的,幾乎都被炸飛,一層和二層遭到的破壞最嚴重。”

政府大樓的清理工作還在進行當中,現在還不清楚這個大樓要被重建還是拆除。

政府部門和教堂事務部長阿斯路德表示,清理工作非常艱巨。

阿斯路德:“現在正在一個辦公室一個辦公室的清理,清理所有遭到破壞的建筑材料,這是一個艱巨的任務。清理出的石棉要被特殊處理,還有許多文件。”

2011年7月22日位於奧斯陸市中心的挪威政府辦公大樓附近發生爆炸,挪威政府大樓、財政部大樓以及對面的《世界之路》報社在爆炸中受到破壞,造成8人死亡,30人受傷,兇手32歲的挪威人布雷維克隨後到位於奧斯陸以西約40公里處的于特島,向在島上參加挪威執政工黨舉辦的青年團的人群射擊,打死69人,打傷66人,疑犯當場被捕。

調查人員證實兩起襲擊事件是布雷維克一人所為,且與國際恐怖主義組織無關,在警方問訊過程當中布雷維克沒有任何悔意。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