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國共願景?馬被批與土匪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總統馬英九在黃金十年會上,再次提到兩岸和平協議,並說這是國民黨與共產黨在2005年的願景,不過,許多與中共交手多次的台商表示,馬政府與中共土匪政權太過緊密,言談與態度上該保持應有距離。

馬總統再談和平協議,雖然表示不會為簽而簽,沒有時間表,但馬總統說這是國共願景,已納入國民黨政綱,又再次引發質疑。

受害台商 黃錫聰:「很多大陸人都羨慕我們是一個民主政體,怎麼你一個文明的政府去跟野蠻的政府,來訂甚麼和平協議,我們很擔心」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日前在辛亥百年活動上喊話,許多媒體後來多解讀為催促兩岸政治談判。台商表示,各方矚目下,馬政府該與中共保持應有距離。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我們台商跟它簽太多協議了,它根本沒有履行承諾的協議,它在過去的經驗,共產黨以前跟國民黨打仗的時候,在越南打仗的時候,多少和平協議,簽完之後照打,所以跟一個沒有信用的土匪政權,我認為保持距離是最安全的」

而民進黨則批評,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馬政府打算用什麼名義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當初西藏被迫與中共簽和平協議,後果是解放軍血洗西藏,8萬多藏人死亡,民進黨認為,馬總統已開出「統一時間表」。

兩岸和平協議長期受議論,馬總統這次開出,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通過等三個前提,提出煞車保證,不過,國共過度緊密的質疑,在敏感時刻,仍讓外界再提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