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反對黨組織集會催總理下臺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星期六(11月5號),數千名民眾在意大利主要反對黨民主黨的組織下舉行集會,對政府當前處理經濟危機的方式以及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拒絕下臺表示不滿。

數千名民眾聚集在羅馬中央廣場,以表達他們對當局的不滿,尤其是針對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他的中右執政聯盟瀕臨解體的情況下仍然拒絕辭職的決定。

一名從託斯卡納(Tuscany)遠道而來的抗議者表示,貝盧斯科尼已經對整個國家造成了很多損失,不管他能堅持多久,最終他必須承擔責任並以某種方式下臺。

本週早些時候,貝盧斯科尼所在黨的兩名議員轉投中間黨派,此外至少七名曾經忠實的支持者已經在呼籲組建新政府,這使得他目前在議會中的支持率很可能已經跌到半數以下。在這種情況下,貝盧斯科尼仍然在G20峰會上向歐洲領導人保證在15天內通過預算修正案,以刺激國內的經濟增長並縮減債務。為此他和副手正在四處活動以贏回議會內的部分支持。

此前意大利十年國債市場收益率在週五達到了6.43%,創下加入歐元區以來的新高。這個數字已經非常接近愛爾蘭和葡萄牙申請財政援助時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