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信任投票前夕 國債收益率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星期一(11月7日),意大利議會即將對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總理信任投票的前夕,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新高,突破6.58%,一時之間貝盧斯科尼即將辭職的傳言四起。

星期一(11月7日),意大利媒體以頭條大幅報導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急著尋求支持,來通過明天的議會信任投票。儘管面臨多方壓力,不過當天貝盧斯科尼的新聞助理表示,總理沒有辭職的計劃。

當天,意大利又有罷工行動,運輸工會不滿政府的緊縮政策,因此在首都羅馬舉行罷工。包括巴士、電車和地鐵都停駛,大眾運輸系統幾乎癱瘓,不少上班的通勤族受到影響。

意大利的局勢也反映在當天金融市場的負面表現,儘管歐盟出手購買意大利國債,但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仍舊飆升,突破創記錄的6.58%,類似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陷入危機前的狀況。外界分析,意大利恐怕也會跟這些國家一樣,被迫尋求資金援助。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