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守「客」源 馬總統提客家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選戰進入倒數59天,帶您關心兩黨選情。蔡英文的台三線之行,讓她在客家族群支持度聲勢看漲,讓國民黨陣營不敢掉以輕心。今天(15日),馬英九總統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出席全球客家懇親大會,馬總統細數任內客家政策的落實,並表示未來四年,要成立客家發展基金,將台灣打造成世界客家文化的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用客家話吟唱唐詩,贏得在場客家鄉親熱烈掌聲,出席全球客家懇親大會,馬總統重申自己與客家文化血脈相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家的祖先神位,上面寫者扶風馬氏歷代祖先神位,和(苗栗)馬家庄的牌位扶風堂完全一樣,唯一的差別是,兩千年前,過去是一家人,分離了兩千年後,在台灣碰面。」

馬總統強調,上任以來,包括制定<客家基本法>、將國家考試正式列入客家事務類科,以及客家事務預算倍增等政策都已經落實,未來四年還要成立客家發展基金會,將臺灣打造成世界「客家新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最重視客家文化的國家,我們在這個方面一定會讓台灣形成一個(世界)客家文化的中心。」

面對蔡英文陣營打出「客家妹選總統」,台三線之行聲勢看漲,讓國民黨內客家籍政治人物代表吳伯雄頻推政績牌,為馬總統拉抬聲勢。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寧賣祖宗田,勿忘記祖宗言,這幾年馬總統的客家政策,使台灣拿得出一個讓全世界維護客家文化,台灣的作法可以作參考。他對客家話的尊重,也可以做參考。」

動之以情,希望固守客家票源,隨著雙英民調差距拉近,客家族群成為2012總統大選的關鍵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