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猝死 日本民眾熱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朝鮮獨裁政權的存在一直危害著東亞的和平與安全保障。獨裁者金正日猝死後,日本各大媒體大幅報導,尤其引發日本民眾的熱議與關注。

日朝兩國之間一直存在著「日本人被綁架事件」的歷史遺留問題。而在地理位置上,朝鮮的核試驗也一直威脅著日本的安全。對於目前充滿變數的朝鮮,日本民眾反響不一。

民眾1:「希望獨裁者死後,從此朝鮮人能夠被解放,變成民主國家。核試驗、導彈、綁架日本人問題,能夠儘快解決。」

民眾2:「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都能回來就好,把事情往好處想。」

「不知會發生甚麼事,覺得很害怕。」

民眾3:「很吃驚,現在朝鮮人在想甚麼,反而想知道。我也很吃驚,為何兩天後才發表死訊,日本人都想知道。」

民眾4:「金正日死後,他兒子繼承其位,如果依舊獨裁,還是一樣。」

民眾5:「對無法預測會發生甚麼事情而感到不安,今後會如何變化,倍受關注。」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和山、李宏宇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