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決心解決逃稅問題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星期三(1月11日)抵達德國首都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會面,討論歐元區的危機。此前意大利政府已決定,解決逃稅問題,杜絕偷稅漏稅。

星期三抵達柏林的意大利總理蒙蒂,受到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熱烈歡迎。這是蒙蒂上任後首次出訪。

目前蒙蒂正在尋求歐元區國家對債務危機一致的反應,目的是協調推動歐元區會員國的成長。而當蒙蒂設法推動自己的緊縮計劃時,打擊逃稅的問題,成了他的政府的一個主題。

聖誕節期間,在一個滑雪勝地,意大利稅務人員一舉抓獲了42名,宣稱年收入低於3萬歐元,但卻開法拉利等豪華汽車的駕駛者。

專家計算,意大利人逃稅,使國庫每年估計少收入120億歐元,將近是蒙蒂緊縮預算的4倍。

意大利準備在2012年進入艱苦的財政年度,他們期待與德國和法國維持更緊密的關係,以便把國家拽出預期的經濟衰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