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示威 要軍政府移交政權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25日(星期三) ,埃及成千上萬的示威者湧入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要求過渡軍政府必須加速向民選政府移交政權。

開羅的解放廣場從清早直到中午,一直擠滿數以萬計憤怒的埃及民眾,示威民眾揮舞旗幟,高呼「自由、自由」的口號,並要求處決穆巴拉克前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負責人坦塔維 (Field Marshal Mohamed Hussein Tantawi)。

埃及新國會在13日首度開會,宣佈過渡軍政府將把立法權移交給新國會,同時宣告將廢除實施了30年的緊急狀態法。

由領導的軍政府,在去年2月11日穆巴拉克政權被推翻後,臨時接管政權,並承諾儘快把政權移交給民選總統。

雖然埃及幾十年來,終於有了選舉,但埃及民眾認為,革命尚未實現其目標。

示威民眾:我們相信跟隨新任總統,支持改革派,埃及人將會明辨是非,停止向錯的方向走。

除了解放廣場外,開羅其他地方和全國各地,也有很多民眾集會示威。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