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3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1.緬甸放鬆媒體控制 媒體界歡迎

星期六(3月24號),緬甸宣傳部長覺山(Kyaw San)出席該國作家和記者協會(MWJA)的會上表示,現在是配合新體制,改革緬甸媒體的時候,因此召開緊急會議,以探討產生新的媒體聯盟。會上還討論了新的媒體法草案,以保障相關機構自由運營。

對於緬甸政府決定放寬限制,讓長期受控制的緬甸作家與記者協會,改組爲免受政治干預的獨立機構,媒體人士表示歡迎,並有許多期許。

經過半世紀的軍人統治,去年3月緬甸文人政府上臺,進行改革,並釋放包括翁山蘇姬在內的政治犯,美國和歐洲都考慮取消對緬甸的經濟制裁。

2.法警調查連環槍擊案嫌犯哥哥與女友

法國媒體報導,3月24日(星期六)早上8點5分,連環槍擊案嫌犯默拉(Merah)的哥哥卜杜勒•卡德爾(Abdelkader)和女友,被法國警方移交給巴黎的法國內政部情報機構進行調查,並交由法官判定他們是否參與槍擊事件,以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至於默拉的母親則可能很快被釋放。

23歲的阿爾及利亞裔的默拉先前在法國槍殺7人,遭到警方追捕,星期四,默拉在圖盧茲的公寓內,持槍與警方對峙30多個小時後,遭到擊斃。法國媒體披露了默拉的屍檢初步結果,顯示他的屍體佈滿彈痕,其中包括兩處致命的槍傷。

3.太空垃圾掠過國際空間站 宇航員無恙

3月24號(星期六),在太空運行的國際空間站(ISS) 驚險的與一大塊太空碎片擦肩而過。此前,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預測國際空間站會在距這塊太空碎片11到14公里處通過,爲了預防萬一,決定將空間站的6位宇航員轉移到兩艘聯盟號太空船上避難。

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這塊碎片是3年前兩顆衛星相撞後的殘骸。這也是12年來第三次,宇航員為了躲避太空垃圾,而做出躲避的動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