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州選舉結果或削弱默克爾政府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星期天德國西南部薩爾州舉行地區選舉,目前與基民盟及綠黨組成聯合政府的自民黨支持率大幅滑落,而薩爾州的選舉結果可能會對明年的聯邦大選起到一些預示作用。

薩爾州的這次臨時選舉是因為自由民主黨內鬥而導致基民盟、自民黨和綠黨組成脆弱三黨聯合政府分裂造成的。

目前基民盟和老對手社民黨在選舉中旗鼓相當,選舉前的民調顯示,基民盟和社民黨個獲得34%的支持率。

而選舉結果將很可能將是基民盟、和社民黨兩個路線中間的政黨組成聯合政府。不過一些選民對聯合政府的結果表達了意見。

一名選民說:“希望結果不會像上次一樣讓人感到愚弄。三黨聯合政府很糟糕,兩黨好些而一黨更好些。”

在薩爾州選舉可能預示著明年聯邦大選的結果得的同時,薩爾州的選舉還可能給五月份兩個關鍵性的地區選舉定下基調。德國北部席勒斯威格-霍爾斯坦州(Schleswig-Holstein)和北威州(North Rhine-Westphalia)的地方選舉將分別在5月6日和13日舉行選舉。

而這三州的選舉結果將向人們預示明年尋求連任的基民盟領導人默克爾總理會有多大勝算。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