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以三低慘勝 泛民批選舉醜陋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香港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在星期日塵埃落定,被北京力捧的梁振英僅以689的低票當選。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形容梁以低民望、低支持度及低公信力慘勝,並譴責中共當局粗暴干預選舉,讓選舉醜陋和令人嘔心。他並呼籲港人提高警覺,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千多名選委陸續抵達會場,包括部分泛民主派的選委,他們各自拿著抗議標語和道具進場,場面一度混亂。工黨則撕毀選票以示不滿小圈子選舉。泛民選委並在投票後集體離場抗議。

首輪投票在早上9點開始,11點結束,投票結束後會運到點票區隨即進行點票。

經過約一小時的點票,大會宣佈建制派候選人梁振英以689當選,唐英年取得285票,泛民的何俊仁則取得76票。

何俊仁對今次選舉結果表示遺憾。他譴責中共及其駐港機構中聯辦粗暴干預香港特首選舉。

香港特首選舉敗選人何俊仁:“整個競選的過程,包括拉票以及今日投票的結果很遺憾,我們覺得是醜陋和令人覺得嘔心。”

何俊仁形容今次梁以低民望、低支持度及低公信力三低記錄慘勝,他呼籲市民在未來的日子要保持高度警覺性,繼續爭取雙普選及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他並強調,泛民主派會繼續在立法會擔當最堅強的反對派,對梁振英政府作出最有力的監察和制衡。

泛民及民陣將在4月1日發起遊行,反對梁振英當選特首,呼籲市民踴躍參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