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海伍德命案 牽扯薄周謀反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就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到訪英國,和首相卡梅倫會晤之際,英國再度要求中共遵循正常的程序調查海伍德命案,成了中英關注的焦點,這陣子以來,海外媒體爆料了很多海伍德兇殺案的細節,到底事情的全貌如何,還有誰牽連其中,海伍德又是怎麼捲入這場中共的政治風暴,下面請看本臺的綜合分析。

海伍德的死亡地點與死因

根據外媒和網路爆料,海伍德可能是被氰化鉀毒死於重慶南山麗景渡假酒店。甚至有傳言說,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德良已經招供了,提供了氰化鉀給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了英國商人海伍德。

海伍德案的兇手和幫兇

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導,海伍德的妻子王露露12號前往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幫助,希望能儘快逃離中國。文章說,王露露擔心害死海伍德的兇手可能追殺她和孩子。但是涉嫌命案的薄熙來和谷開來現在正在被調查,完全與外界斷絕,能威脅王露露生命的是薄熙來還在外面的餘黨,而谷開來供認自己是周永康和薄熙來之間謀反的聯繫人,她所做的一切,周永康都知情,包括她要求海伍德為謀反所幹的事情。

綜合這兩個消息,谷開來和薄熙來應該是主兇,仍然逍遙法外的周永康應該是幫兇,現在威脅王露露的應該就是繼續逍遙法外的周永康。

兇手殺害海伍德的動機

兇手殺害海伍德的動機仍然成疑,有傳言說是谷開來與海伍德分贓不均。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海伍德承受了薄熙來和谷開來很大壓力,一度想離開中國,並且是被騙到重慶殺死的。這樣看來,海伍德意識到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並想放棄在中國的一切利益保命。

美國官員在習近平訪美之前向記者洩露,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搞掉習近平。根據明鏡的爆料,海伍德參與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的謀反案,負責向海外媒體放消息,提高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治聲望。合理的推測是英國人海伍德參與了謀反後反悔,為了滅口,最後谷開來經過周永康和薄熙來同意,毒死了海伍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