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成功脫逃 胡佳被公安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9日訊】陳光誠成功出逃後,當局開始抓捕相關的參予者,維權人士胡佳4月28日下午5點半被北京警方帶走,估計和陳光誠出逃有關,因為胡佳曾在幾天前和陳光誠見過面,也向外界證實,陳光誠百分之百安全,就藏身在美領館。

曾金燕28日在twitter上發文說,下午約5點半,胡佳被派出所的人傳喚帶走,估計八小時內回來,不過凌晨一點多,曾金燕再度發文說,派出所過一會兒,會來給胡佳取抗病毒,傳喚延長到24小時,胡佳現在只能睡在派出所的椅子上。

陳光誠出逃後人在哪裡?成為各方焦點,胡佳首先披露了出來,這張推特(Twitter)上發布的片中,長期致力維權的兩位老朋友一見面,似乎顯得很激動,也證明了胡佳的確掌握陳光誠的下落,隨後胡佳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陳光誠正藏身美國駐華領事館,但陳光誠擔心家人安全,並無計劃離開中國,也不會尋求庇護。

話才沒說多久,28日下午5點多,胡佳就被公安帶走,從原本傳喚8小時、延到了24小時,情況如何,引發外界關注。

胡佳從事維權活動而受到打壓,2008年,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三年半,今年6月刑滿出獄,關押期間多次申請保外就醫, 身體健康一直為外界所關心。

除了胡佳外,協助陳光誠逃走的網民何培蓉和郭玉閃都已經和外界失去聯繫,估計已被逮捕

新唐人電視 李日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