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若遇超大豪雨 凌晨4時預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週二的這場超大豪雨,各地方縣市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不一引發民怨。馬英九總統今天(13日)視察中央氣象局時指示,希望氣象局未來在凌晨4時提供豪雨特報和觀測,讓地方政府可以在凌晨5時30分前做出決策公布,民眾可以及早因應。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將遵照辦理。

超大豪雨成災,但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慢半拍,讓民眾抱怨連連。馬總統視察氣象局,希望未來能在清晨四點時提供一次較精準的氣象預報,讓縣市政府參考,最慢在清晨5:30就能決定究竟要不要停班停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會不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出現350毫米以上的超大豪雨,我就請他(氣象局)以四點鐘,作為最後的,就是在五點半之前,最後的一次發佈,地方政府他有了四點鐘的資訊,應該足以作出明確而及時的決定,要不要上班上課」

總統親自開口定調,執行上是否可行?氣象局同意,將遵照辦理。

中央氣象局局長 辛在勤:「目前資訊都有了,只是我們把時間點拉在四點為最後一個依據,我想可以做到這一點。」

為什麼設在凌晨四點,不能更早一些?氣象局說,因為依照目前的技術,對雨量精確的預估最多也只能提前三、四個小時,凌晨四點的預報是依據測量的即時資訊進行發布。

中央氣象局局長 辛在勤:「(這樣誤差不是很大嗎?)誤差很大,我想可能比24小時誤差要好一點。」

目前氣象局只有針對颱風在凌晨做出預測,未來將豪雨預報設在凌晨4時,希望減低地方政府決策失誤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