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劉翔假摔三知道 《東方衛報》遭整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最近傳出,大陸媒體因報導劉翔受傷,賽前「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嚗光了央視欺騙觀眾而遭到嚴厲整肅。有評論指出,大陸沒有新聞自由,重大事件的報導更要遵從紀律。

稍早,中共喉舌《央視》召開「奧運報導研討會」上,自曝在賽前就知道劉翔受傷。隨後,被南京《東方衛報》在頭版以「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跡的時刻」為標題揭露了這個事件。

27號,有網友在微博爆料說,《東方衛報》為此遭到整肅。總編輯被停職檢查,副總編輯遭警告;當天簽版的副總和新聞中心主任以及主筆記者和編輯都被撤職。據說,這還只是集團上報的處理意見,並非最後結果。

據報導,《東方衛報》官方微博曾刊出留言,承認該報領導被罰,提出了懲罰的理由。但目前可能已被撤掉。

《新唐人》記者致電《東方衛報》新聞熱線求證相關消息。

《東方衛報》接線員:「不好意思啊,不方便給你透露。」

有網友披露「收到《東方衛報》官方發來的私信稱,“懇請本博刪除相關信息和圖片,說關涉單位……”可見後果嚴重!」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良天:「一些重大的事件,整個輿論都有中宣部直接指揮、領導和解讀的,不可能讓你自己來,包括一個標題的製作,內容的披露,披露到什麼程度,這個是有紀律的。」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陳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