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崙溫泉 體驗野溪泡湯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進入九月的初秋時節,雖然天氣還是炎熱,但因今年雨水量多,對山區來說已經有些微涼意,許多喜愛泡湯的民眾,也開始享受泡湯的樂趣,位於太麻里溪畔的金崙溫泉,是典型的溪谷型溫泉,騰騰熱氣和潺潺溪流的美景風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泡湯。

不斷從河岸地底冒出的白煙,夾雜著濃濃的硫磺味,還沒泡湯就可以感受到湯泉的溫暖。

台東太麻里金崙村村長 陳李雲清:

「我們這邊的溫泉是屬於碳酸氫鈉泉,它這個溫度都有達到100度,因為他的熱度非常夠它都會冒煙,所以這個有時候外地的遊客看起來會覺的這個是一種奇景。」「我們這邊河床兩邊挖一挖都會有溫泉,所以這邊溫泉的資源非常豐富。」

豐沛的溫泉水量和優良的泉質,常吸引遊客遠道而來。

遊客:

「(這個溫泉跟一般的有甚麼不一樣)這裡是源頭,泡起來這裡比較舒服,對,又有冷泉又有熱泉。」

遊客:

「這個泡起來就很舒暢,而且你看這個手都不會有皺紋,普通如果那個溫泉好像品質不太好,這個手的皺紋就很明顯,這個好像就比較沒有。」

台東太麻里金崙村村長 陳李雲清:

「過去這個地方,觀光局列為(溫泉)四大重點開發的一個地方,他們是說這邊的環境、地理位置非常好,還有這個水質。」「很多遊客來這裡,他們覺得泡湯不太一樣,因為他們說到其它地方,譬如說他們泡湯的話,那個手啊皮膚都會感覺皺皺,這邊是不會,然後會感覺比較光滑這樣子。」

金崙許多業者,已經選擇把民宿與溫泉,結合當地生態旅遊,連同賞金針花,要民眾體驗濃濃的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