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波羅蜜 甜度高品嚐方式多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波羅蜜又稱將軍木,是屬於桑科的多年生常綠果樹,原產於印度。據傳是荷蘭人據台期間引進台灣,多種植於庭院作景觀木。這幾年消費型態改變和雜誌、媒體介紹報導,民眾接受度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去品嚐一下。

九月的秋老虎還在發威,台東日溫大都在33度以上,來一碗剉冰最清涼了。在台東太麻里,可以吃到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剉冰口味,就像這個「釋迦波羅蜜剉冰」,作法很簡單,將切丁好的波羅蜜,加上剉冰,最後再加上當地盛產的釋迦果肉,這道冰品除了來到這裡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的。

太麻里鄉長 程正俊:

「太麻里鄉因為這裡的天氣非常熱,非常適合農特產,品質相當好,甜度也很高,非常芳香,整年三到九月都會有盛產。」

波羅蜜農友:

「種了五六年才會生,要差不多過年就會生,最早三月就能採收,這樣採收量較多。」

就連小朋友手上拿的波羅蜜冰棒,也是全台絕無僅有。

小朋友:

「它的味道滿特別的,很香,又好吃。」

波羅蜜農友:

「剝好用盒子裝起來,放冰箱很好吃。」

除了冰品,鄉民們還發展了波羅蜜乾的簡單吃法,富含蛋白質和和可食纖維等營養素,除了表皮不能吃以外,其他部分都能食用,也成了波羅蜜的另一種新吃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