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東海岸金崙部落 走讀體驗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來到台東太麻里金崙部落,除了要泡最知名的「美人湯」外,還可以怎麼玩?職業軍人退伍的戴永明,返鄉創業開民宿,更集結部落青年成立部落商圈發展協會,讓遊客認識排灣族文化、體驗自然與人文風情。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水質清澈透明、半露天的溫泉,遊客盡情地享受泡湯的樂趣;金崙溫泉四面翠綠山林環繞,清幽安靜的泡湯環境,令人身心舒暢,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一遊。

民眾:「金崙這裡的水質不錯,然後風景也不錯,我們常常就是休假我們就會來這邊泡湯。去下面火車站附近走走,然後去吃個牛肉麵這樣。」

台東縣金崙部落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戴永明:「這邊每個地方都是溫泉,靠海邊,我們有鹹水溫泉;靠山邊,我們有碳酸氫鈉泉的一個美人湯。」

金崙地區除了以溫泉聞名,部落文化也別具特色,戴永明邀請返鄉青年,共同推動並扶持部落文化觀光產業,透過走讀在地人文風情,帶領遊客更深入認識美麗的金崙部落。

台東縣金崙部落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戴永明:「有頭目也就是我們的部落領袖,帶你走讀我們的生活文化;有日本禿頭鯊,那也有那個浪花蟹,我們還有夜間的生態,還有我們的溪蝦的捕撈,這是生態體驗。」

戴永明表示,金崙部落在金崙大橋通車啟用後,希望金崙溫泉能帶動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