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市環保教育 豎立新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為了將環保教育向下紮根,楊梅市培訓了40位楊梅高中生態社的同學,介紹高榮濕地、世堡紡織和郭元益綠色生活館等在地的生態特色,由同學擔任導覽解說,期望喚起社區民眾對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視。

一株株長在田間看似不起眼的小草,可是近年來才復育成功具有楊梅特色的水生植物物種,像是黃花莕菜、水杉菜等,透過同學們的導覽解說,讓參觀的民眾對周遭的生活環境能更加的了解和重視。

楊梅高中 黃同學:

「我們是從聽老師講到然後到做筆記,然後到現在能夠跟大家做簡介,讓每個人都了解到其實每個人都可以付出,然後共同享有這份成果。」

楊梅高中校長 林桂鳳:

「透過今天這樣子埤塘解說的活動,他們除了在知識上有一些成長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他們可以跟人群接觸然後真的可以回饋給這個社會。」

藉由社會資源的廣泛運用,楊梅市期望能為未來的環境教育發展,豎立新的典範。

楊梅市長 彭聖富:

「這些解說員對我們的將來環境衛生低碳飲食資源回收,這些文化我們都已經注入到小朋友的腦海裡。」

知名糕餅業總經理特助 郭建偉:

「我們公司是從去年底才開始開這個綠標生活館,也是才慢慢投入這個健康樂活的部份,那其實我們是一個新的生力軍,有這些其它的企業官方跟學校的支持, 我想我們會更努力的。」

透過結合政府、學校、社區與企業資源的模式,讓生態、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