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盛致敬翁山蘇姬 美對緬貿易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8日訊】緬甸總統登盛與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現在同時在美國進行訪問,登盛27日公開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稱讚了翁山蘇姬對民主的貢獻。而美方也在先前與翁山蘇姬及登盛分別進行會面後,宣布解除了對緬甸的貿易制裁 。

緬甸總統登盛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向民主鬥士翁山蘇姬致敬,讚賞她為民主做出的努力。

緬甸總統 登盛(Thein Sein):「翁山蘇姬這一週也在紐約,身為一個緬甸國民, 我想向她表示祝賀,恭賀她獲得美國國會的金質獎章,表彰了她對民主的貢獻 。」

登盛會上表示,緬甸逐步邁向民主,目前仍有種族衝突的問題等待最後和平解決。而在受邀出席亞洲協會的座談中,登盛更表示相信翁山蘇姬能繼續完成民主改革,緬甸的發展也會在經濟制裁解除後大幅提昇。

緬甸總統 登盛(Thein Sein):「她(翁山蘇姬)是很好的同僚。我相信她會盡可能去做,使改革進程完成。我相信她會繼續與我們攜手合作,完成所有的事情,我們需要在全國實現。」

日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認可緬甸改革步伐,美國將解除 2003年頒布的對緬甸貨物的進口禁令,這也是最後一項主要貿易制裁。

作為對緬甸政治改革的回應,這幾年各國逐步撤銷對緬甸的禁令,將可望吸引外資創造就業,再配合上豐富的天然資源,緬甸也因此被視為是亞洲經濟的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