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登高下月開跑 蘇麗文首度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一年一度的101登高賽,下月五號就要登場,今天(8號)開始開放報名,今年特別增加了500個挑戰者名額,跆拳道高手蘇麗文,今年也要第一次挑戰,主辦單位邀請她和超馬好手陳彥搏,今天先小試身手,一起跑到36樓。

一馬當先,從101一樓開跑,蘇麗文小試身手,用7分多鐘跑到36階,直嘆隔行如隔山。

跆拳道選手 蘇麗文:「登階它算是肌耐力型的,所以它的心肺耐力很重要,還有你的肌耐力非常重要,然後我們跆拳道比較屬於間歇性的運動,所以可能回去戰術要模擬一下,看要怎麼跑,會對我比較有利。」

101登高賽,九年來吸引許多人揮汗挑戰,從1樓到91樓,一口氣要登高到390公尺,這次也請來超馬好手陳彥搏,大方分享跑步秘訣。

超馬選手 陳彥搏:「平常要多練一些山路,還有階梯以外,你必須要有很好的自制力,就是告訴自己,除了往上以外,還是只能往上,你要一步一腳印的往上去,並告訴自己,做任何事情,開心就好。」

雙腳成一直線,兩手胸前交叉,閉上眼睛六十秒,陳彥搏示範賽前健康自我檢測,提醒5月初要參賽的選手,保持心情愉快和身體健康,全力以赴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