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公開賽在即 自信李娜志在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週日拉開序幕。中國網球一姐李娜以2號種子的身份,避開了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首場將迎戰世界排名105的法國小將姆拉德諾維奇。李娜今年1月剛剛贏得澳州網球公開賽,她自信滿滿表示,要再接再厲,拿下法網冠軍。

如果李娜這次在法網奪冠,那她將獲得她人生中的第三個大滿貫。前兩次分別是2011年的法網冠軍,以及今年一月的澳網冠軍。

一般說來,選手在獲得大滿貫後,都會狀態提升取得更好的成績。而李娜在2011年奪冠後,卻很長時間狀態不佳。她坦言,自己當時受到多方壓力,身心俱疲。不過今年會有不一樣的表現。

李娜:「我有點擔心,我怕出現(2011年)法網公開賽之後同樣的事。不過我很高興,我度過了難關,沒有再次犯錯。」

現在,李娜以2號種子的身份再度挑戰法網公開賽,首場將迎戰世界排名105的法國小將姆拉德諾維奇,雙方實力相差懸殊。

李娜:「很多人說『她很幸運』,意思是『她靠運氣』。我想說,是的,我很幸運。我網球技術不錯,我身體健康,能夠在賽場上努力。我身邊有最好的團隊。我確實很幸運。」

李娜表示,她希望能夠收穫第三個大滿貫。

李娜:「我想,現在是挑戰自己的好時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