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盪鞦韆兩百年歷史 刺激中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全台灣唯一的高空盪鞦韆民俗活動,已經有二百多年的傳承歷史了,高空盪鞦韆比賽過程緊張刺激,考驗選手的膽識,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再高一點。盪鞦韆盪到4層樓高,光看就讓人捏把冷汗,選手卻仍然努力加碼,民眾當然是回報陣陣歡呼。

現場民眾 黃先生:

「這個活動非常的好,很熱鬧。盪鞦韆這個體力、膽量種種都有,讓大家看得很歡喜。」

嘉義市光路社區理事長 林昇賢:

「在我們當地的孩子認為,你要沒盪過鞦韆就不算在地的孩子。它可以訓練你的膽魄以及毅力,以及你的耐力,這三樣。如果盪鞦韆的話,你就能體驗到這個快感。」

創下13.6公尺的高空盪鞦韆紀錄保持人陳嘉生,曾經連霸11次冠軍,他不藏私大方公開訣竅,希望大家一起打破紀錄。

高空盪鞦韆達人 陳嘉生:

「中間的時候就要往上,力量最大。你要盪到中間,人的重心往上時力量分散,這樣就盪不上去。重心越往下壓就盪不上去。翻到中間點就一定要往上推,不能超過中心點就對了。 」

這項全台獨一無二的高空盪鞦韆民俗活動,在嘉義市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今年官方特別定名為鞦韆節,希望知名度直追「北天燈、南蜂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