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樂舞融合 國樂團指揮:「看」見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神韻在基隆的第二場演出,佳評如潮,擔任台北市立國樂團 附設市民國樂團總幹事的游小姐,盛讚神韻交響樂團,完美的中西合璧,讓她不僅聽見音樂,也看到音樂。

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市民國樂團總幹事游雪姬女士,在朋友推薦下,第一次看神韻。通曉中西樂的游小姐,讚歎神韻交響樂團完美的中西合璧。

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市民國樂團總幹事 游雪姬:「你要把中國的二胡和小提琴,那種聲音能夠融合在一起,其實他是需要一種很特別的協調。其實她的那個音樂跟整個舞蹈節目放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是聽見音樂,也「看」到音樂」

游女士也很佩服神韻歌唱家的深厚功力,與歌詞帶出的神聖意含。

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市民國樂團老師總幹事 游雪姬:「天人其實是可以合一,然後他是我們追求的一個目標。」

在台北經營咖啡精品店的蔡小姐也是第一次看神韻,蔡小姐說,台上的舞蹈演員們一幕幕搬演著歷代經典故事,讓她彷彿跟著神遊太虛。

咖啡精品店負責人 蔡思盈:「以中國的歷史,現在有這麼整齊,真的感覺好像在神遊一樣的舞蹈。覺得非常的棒。力與美,很有禪韻。」

神韻把五千年的中華正統文化,用中國古典舞,結合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團和高科技,搬上舞台。豐富的表現力,讓蔡小姐深受感動。

咖啡精品店負責人 蔡思盈:「這個感動,就是中國歷代的歷史,包括結合了美學,舞蹈,還有一個團隊的精神。我們整個看了覺得,身心靈都被洗滌了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張明筑 林妤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