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2月失業率4.09 青年失業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發了,台灣學生對國家民主與經濟自主的擔憂,今天主計總處也公布數據指出,台灣二月份失業人口攀升到47萬人,其中大學與大學學歷以上的失業率飆破5% 。

主計處今天公布上個月失業率。2月失業率為4.09%,有47萬人失業,較1月上升0.07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大學及大學學歷以上的失業率卻飆破5%,來到5.3%。按年齡層來看,15至24歲年齡者失業率12.89%最高。

民眾:「(工作)很不好找耶。現在比較偏向去考公職。工作比較穩定。」

民眾:「最近也有一些事情,條約的事情,就是會加快,我們專業人才的流失。」

據人力銀行統計,大學畢業生的待業時間,甚至可以到6個月。這也讓繼續升學,成為很多人的選擇。主計處表示,二月份由於臨時性工作結束加上過年轉職潮,讓失業人數增加。如果經濟情勢沒有特別變化,失業率在3月會下降。不過兩個月後就是畢業季,屆時失業率將可能再次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