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雲林同鄉會返鄉義診 回饋鄉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台灣各地醫療義診行動,源源不絕。台北市雲林同鄉會,從1997年起就成立醫療服務團返鄉義診,幾年來已經走遍雲林20鄉鎮市。今年度的義診涵蓋各項整合性健康篩檢,特別是強大的牙醫師陣容,讓口腔癌的篩選成效顯著。

7年前,雲林縣的口腔癌罹患率位居全國第一,但七年後,卻有驚人的改變,這全歸功於「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發起的返鄉義診活動。

齒學博士 蘇明圳:「我們的口腔癌從台西鄉全國本來第一名,到2年前變48名,所以這種效果是非常的好。」

主張定期篩檢就是最好宣導效果,口腔癌防疫先軀韓博士,雖然不是雲林人,但每年協助義診工作功不可沒。

齒學博士 韓良俊:「這麼大型而且每年固定,這麼有意義的,我想這個雲林縣,不管同鄉會也好、縣政府、衛生局,都可以做全台灣的模範。」

今年的義診團陣容浩大,除了詳細的口腔檢查,還提供抽血檢驗、尿液檢查、骨骼疏鬆檢查、子宮頸癌抹片等等十幾項篩檢。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 洪宗錄:「這一次請了二十多位的名醫下來,就像我們台大的韓醫師,還有非常多的台灣省最優秀的醫生,我們都大多請進來了。」

齒學博士 蘇明圳:「剛開始下來的時候,每一年來整篩檢查的都差不多兩百多人,到後來,現在每一年每一個鄉鎮都大概會超過四百到將近五百。」

受惠的民眾深深感謝,為故鄉鄉親奉獻一己之力,醫師也深受感動。

民眾 廖先生:「雲林同鄉會檢查這些老人家,這些需要檢查的,大家關心大家,多謝。」

牙醫診所院長 袁旺泉:「感動啦!如果能夠發揮我們一分的專業,就感覺很歡喜。」

台北雲林同鄉會1997年起就成立醫療服務團返鄉義診,希望改善偏鄉醫療落差,預防勝於治療,為鄉親們打造健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