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葉松露 溫潤益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您聽過五葉松露嗎?其實就是用台灣五葉松做成的酵素。台灣五葉松是台灣的特有種,用這種五葉松的嫩芽加上糖水讓它發酵而成的叫五葉松露。本草綱目有記載,松露溫潤益身。這個松葉酵素到底是怎麼製作有多特別的地方,帶您到南投山區看看 。

五葉松酵素喝起來有酸有甜、有醋的味道,也聞得到發酵的酒氣。它是用原生於台灣的特有種五葉松葉所浸泡而成。

遊客:「我在整個口腔裡是很溫潤的感覺,而且一直到我們的咽喉這邊。」

遊客:「喝了之後讓我馬上精神活躍起來。通體舒暢,所以會讓我精神很有飽滿的感覺出來。微甜、帶酸酸那種醋的味道。」

本草綱目和神農本草經對五葉松露都有記載,可以通氣補腎,健胃整腸。

中醫師 賴文科:「松露,味苦,性溫,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非常的好,補腎強精,對於手腳冰冷,血液循環,或是中風後遺症都有非常的效果。松露最重要是它增加免疫力,可以預防流感。」

在端午節前剪下五葉松的針葉嫩芽是最好的,放到陶甕中再加糖、加水,密封一年後,倒出來的五葉松酵素,色澤微黃,香氣四溢。

農家 賴聯聰:「五葉松就是每一束的葉子它有五個葉子。特別要選擇松芽的最尾端,因為最尾端,芽,它的氣,氣力,氣是最強的,而且是最鮮嫩的。」

深秋季節,如果想要保健身體,也許可以選擇五葉松酵素促進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南投採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