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揭共軍駭客 獵豹來台甩紅色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中國安全軟體商獵豹宣布,要來台灣徵才,設研發中心,時間點就落在美國揭露中共解放軍駭客部隊前後;專家分析,獵豹公司從開發到行銷上,都強打海外歐美使用者,經營免費手機軟體市場;這家中國最大的移動工具平臺,正努力淡化陸企色彩。

獵豹廣告(英文):「獵豹移動夢想,讓網路變得,更快,更容易,更安全」

中國行動軟件商,獵豹的廣告長達3分鐘,全以英語呈現,強調自己是Google play上工具類軟體的第一名,硬碟清理、防毒軟體都免費下載。

台灣余小姐每天點桌面英文圖示掃毒,沒有注意到,開發商品牌。

民眾 余小姐:「(你知道是哪家廠商嗎?)不知道耶,(那你知道做得是哪個國家的嗎),也不知道耶,台灣的吧,(因為它是繁體字對不對),嗯嗯嗯。」

民眾 郭先生:「應該是台灣的,不然廣告不會打那麼大,(它是中國的),喔,這是中國的喔。」

獵豹前身是金山網路,股東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小米,然而,獵豹與大股東們的差異是,主打歐美user,有些軟體還是海外先行,很久以後才推「簡體中文版」,淡化中國安全軟體開發商的意象。

IDC市場分析師 蔡宜秀:「百度還有阿里巴巴都是以中國人的市場為主,像獵豹等等這些的話,它們比較聚焦行動應用市場」「從美國國會這邊,他們給的一些評論,可以看得出來,某種程度上面,都還是會有一些影響效益在的,在這樣的整體氛圍下面,這些安全軟件,它怎麼樣去做市場,包裝行銷,就會很重要。」

美國司法部起訴共軍駭客之際,獵豹五月份在美上市,目前主要營收還是來自線上軟體廣告,網路安全服務只占總營收3.7%;而現在企業採取新的戰略是,到台灣取經、獵人頭。

IDC市場分析師 蔡宜秀:「無論是獵豹或是奇虎,它到台灣來,它看的不是單純的,只是,台灣200多萬的市場,它其實是希望槓桿作用,我們台灣人力這樣的能力,然後去做這種,所謂的國際行銷」

獵豹的主要對手,中國奇虎360早一步來台搶灘,並誇口要拿下一半市占率;豹、虎在台廝殺,但美國已經連續揭露兩支中共解放軍駭客部隊,大陸安全軟體商能否降低使用者疑慮,擺脫紅色干預,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