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外圍掃 新竹以北至宜蘭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今年第8號颱風,被日本媒體稱為史上最強的7月颱「浣熊」,上午以時速22公里的速度,持續朝日本方向前進,由於暴風中心距離台灣只有400多公里,外圍環流發威,北台灣都要嚴防豪大雨,氣象局也針對苗栗以北到宜蘭發布了大雨特報。

撐傘都快擋不住的大豪雨!第8號颱風浣熊週一轉成強颱後,週二上午10點,距離台灣只有450公里,以時速22公里往日本方向移動。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是受到外環氣流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了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從昨天晚上開始,(浣熊颱風)它移動的方向,朝北北西的方向改變了,而且預估未來會往偏北的方向移動,所以它對台灣近海的直接威脅程度減輕。從週二上午到下午,將是浣熊颱風最接近台灣地區的時候,我們預估今天的降雨部分,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主要會下大雨或局部性豪雨的區域,是在苗栗以北一直到宜蘭地區。 」

雖然氣象局預測晚間雨勢就會趨緩,不過光週二凌晨到上午10點,新北市下了73.5公釐、其次是桃園61公釐、宜蘭也來到57公釐,雨量不小。不過南部的民眾也不能輕忽,因為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提醒,未來浣熊北移後,風向會轉西南,雨區將可能南移台灣的西南部。不過,這隻「浣熊」威脅最大的還是日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未來它移動會往日本方向移動,我們提醒大家在10號、11號兩天,將是浣熊颱風往日本方向,而且這兩天從九州、四國,甚至到整個日本地區都會受到颱風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

目前包括國際航空華航、復興與長榮,都已經宣布往返琉球的航班已經取消延後一天起飛,但還是要看天候狀況調整,請旅客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