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醫師真誠陪伴 服務長者協助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台灣狗醫生協會定期讓狗狗志工到醫院、安養機構為老人服務,在牠們的探視、陪伴下,這些長者獲得心靈上的撫慰,也可以訓練口語、動作的能力。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台灣狗醫師Honey 還有 Rusty 和阿公阿嬤握手、抱抱、玩呼拉圈等,活潑可愛的模樣,讓阿公阿嬤很開心。

護理之家住民:「我都跟牠去散步,很好啦,很有趣!(你覺得牠來你心情好嗎?)很輕鬆,這些阿公阿嬤大家都很高興,都覺得牠來比較有伴。」

護理之家住民:「Honey來我很高興,讓牠每天來也沒關係。」

本來是流浪犬的Honey及Rusty,通過三個階段訓練及嚴格測驗之後,成為狗醫師,加入「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的行列,以志工身分服務人群。

狗醫師主人 宋坤鵬:「初級結束要考試,中級也考試,高級也考試,那考完的話,牠們還有一個大考。牠們還要檢查,是那個健康檢查,因為牠們可能要到醫院去服務嘛。」

長期居住在安養機構的長者,經過和狗醫師的互動,可以刺激他們的情感表達,訓練手眼協調及平衡感。

南投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 莊家銘:「對於那種失智方面、還有老人家的好處,就是說牠可以幫助他們情緒上面、還有在感官上面給他們一些活動,就是對他們會有一些刺激,然後就會有一些進步這樣子。 」

狗醫師無條件的愛和陪伴,讓平時受病痛之苦、寂寞的老人家露出燦爛的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