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達共識 同步更換鉛管進行相關健康評估

今開放水號查鉛管 居家喝水如何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針對近日民眾關心的自來水鉛管問題,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今(27)日上午透過雙北合作平台,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進行討論,雙方在消費者權益保障、鉛管更換時程等議題均已達成共識,高副市長特別要求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以下簡稱北水處)血鉛檢驗、鉛管更換期程上,對雙北市民應一視同仁。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雙北市在民眾健康權益保障均等,不會因為不同行政區而有所不同,衛生局並將積極回應民眾對於健康的疑慮,儘速在相關網頁設置專區,並與台北市研議後採取一致性作法。

新北市鉛管主要分布在中永和新店三重等區域共計10,066戶,新北市政府早先已由水利局及衛生局積極與北水處接洽,今早高副市長並致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討論建立雙方共識。在新北轄內受影響的用水戶,雖然北水處近來已針對水質進行監測,其中新北市19個水質監測點都在0.01毫克以下的安全範圍,但民眾仍有疑慮。高副市長特別提出,北水處應積極回應民眾對於健康的疑慮,對雙北市轄內民眾應該一視同仁,儘速研議後採取一致性作法。

另外,對於公共管線涉及鉛管更換等相關事宜,新北市水利局將續與北水處共同開會研商,擬訂具體更換時程,希望在3年內就能全部更換完成,而且愈快愈好,重點是雙北一定要同步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