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再對台打恐嚇牌?滕彪:警惕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在美國哈佛大學擔任訪問學人的,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剛好有機會在選前來台,他也觀察兩岸政局,儘管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頻催「九二共識」,更在選前十天談判貨貿、陸客中轉試點,動作頻頻,不過這次大選,中共不再打恐嚇牌,滕彪卻說,更得警惕中共滲透。

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因為在中國大陸還看不到這種真正的選舉,所以來台灣看一下它的選舉的組織,然後公民社會的參與。」

選前來台開會,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觀察台灣大選,他認為,在國民黨大勢已去情況下,若民進黨上台能謹慎處理兩岸,中共也不至於過度反應。

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它也不希望有特別大的摩擦,它主要考慮的是它這種政權的穩定,中共將來對於台灣的這些動作還要看,但是不會影響整個台灣基本的走向。」

認為政黨輪替,兩岸也不會有特別大的飛躍或倒退,儘管中共對台不再打恐嚇牌,滕彪卻說。

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需要重視的就是,不僅僅是關於選舉,在平時其他的各種領域,已經有很多很多事情表明,中國對於台灣的社會各方面,都在進行影響,進行滲透。」

提醒中共紅色滲透花招百出,以經濟影響政治,如中資繞道收購媒體、甚至用大外宣操作台灣輿論等,台灣都得非常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